🥕

爱而不得(1)短篇

“张九龄,我有话跟你说”你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


张九龄也很激动的跟你说着“等下哩哩,我先说我也有事跟你说”


“好”


“我要结婚了”张九龄很开心,嘴角都要翘到耳朵去了


你停下了动作“啊是吗,谁啊”


“我和她和好了,我觉得还是她最适合我”爱意不用说从眼睛里就能透出来了


你看着张九龄“那就恭喜你了”


“我希望你来当伴娘,毕竟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就是你了”张九龄期待着你能答应


你尴尬的笑了笑“好”



你来试伴娘服了,王九龙整理了西服靠到你身边“你怎么会答应的”


你看着橱柜里的婚纱,摇摇头“不能当新娘,出现在他的婚礼也不错吧”


王九龙张开了嘴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那就不说了,就站在你身边,跟着你看着可能或许应该属于你的婚纱



婚礼当天,你自然也要打扮的漂漂亮亮


你把手搭在新娘的肩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好看”


新娘拍了拍你的手“当然”


张九龄在大厅忙着招待客人,你就坐在化妆间里陪着新娘聊天


“我跟你说张九龄小时候可逗了……”你把你认识了十几年的张九龄都说给了她听


她倒是听到开心“也太逗了吧,他都不说这些的”


你心里自然想着当然了这些可是你和张九龄的记忆


“是吧,他就是这样的人”


“你好了解他”新娘其实能看出你的想法


所有都能看出来,就张九龄看不出来


“是吧”你笑了笑低下了头


“我的出现,你是不是很意外”新娘想看看你的什么想法


你摇摇头“不算意外,就算没有你,他也不会喜欢我的”


怎么可能,你相信他会喜欢你的


王九龙敲了敲门“仪式要开始啦”


你伸出手牵起你深爱的人的深爱的人的手“走吧”


新娘搭上你的手


全场的目光都在新娘身上,你站在新娘旁边这些目光似乎又是看着你


你把新娘的手交到了张九龄手里


张九龄接过新娘的手走到舞台,灯光也跟着他们走了


你站在黑暗里看着他们


你的任务结束了,你坐回了位置上,王九龙小声问着你“没事吧”


你摇摇头


张九龄牵着新娘下来敬酒,你端起酒杯碰了碰“祝你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对,是你,不是你们


张九龄看了看身边的新娘,笑了,再看看你“谢谢”



你目送着张九龄和新娘离开


你站在酒店门口,没有说话没有表情


王九龙站在你身边“喝酒去吧”



你和王九龙在大排档里不知道喝了多少酒


你哭着趴在桌子上“你知道吗,他跟我说他要结婚那天,我都准备表白了”


王九龙撑着脑袋看着你“嗯”


“为什么他的婚礼要叫我呢…”你说着胡话,王九龙却一字一句的认真听着


“我以为我会大闹他的婚礼现场,可我看到那么多的亲朋好友,我又想护他周全…”


你突然不说话了,擦了眼泪坐的笔直


“怎么了”王九龙问着


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着“可是我们连在一起都没有在一起过”


有时候遗憾不是你参加了你最爱的人的婚礼,而是你们连在一起都没有在一起过

评论(11)

热度(127)